贵州博众汽配商贸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比亚迪汽车配件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许先生
  • 电话:0851-85515781
  • 手机:0851-85515781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众汽配:汽车养护 机油变黑就必须立即更换吗?
新闻中心
博众汽配:汽车养护 机油变黑就必须立即更换吗?
发布时间:2013-08-20        浏览次数:1351        返回列表

人们常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机油又是维持心脏保持正常跳动的必须品,所以机油的选择跟更换时机以及周期的掌握十分重要。下面就请专家来给大家解答一些日常换机油的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汽车养护 机油变黑就必须立即更换吗?

近段时间来,天气反复无常,白天阳光灿烂,夜晚却阵阵暴雨,这使车主对爱车总是“蓬头垢面”而痛心。尤其是那些很看重“面子”的车主,一看到车身出现污垢,就要往美容店跑,可是据一些有过不愉快洗车经历的车主反映,个别美容店总是喜欢使出他们的“推销”招数,车主们一不留神,就为爱车购买了作用不大的“补品”。现在许多有车族对爱车的保养意识越来越强,但真正懂车的却为数不多,对作为汽车“心脏”的发动机的保养更是一知半解。在日常的车辆发动机保养中大家存在着哪些常见的误区呢?怎样才是正确的保养方法呢?就这些问题,技术部门为我们做了专业的解答。

汽车养护 机油变黑就必须立即更换吗?
汽车养护 机油变黑就必须立即更换吗?
 

机油变黑了不等于变质

车主姚先生最近去一家汽车美容店洗车时,对方主动提出帮他检查一下机油、水箱水等是否需要更换。对于这样的免费检测服务,姚先生欣然接受。店员拔出机油尺,指着上面黑乎乎的机油说,“机油需要更换了”,并极力推荐店里的几种机油品牌。想起三个月前才更换过一次机油,对车辆保养常识不太懂的姚先生将信将疑。

汽车养护 机油变黑就必须立即更换吗?

 专家出诊

正常来说,汽车机油在刚刚更换时,都呈金黄色,虽然发动机机油在高温条件下工作比较容易氧化变质,但随着润滑油质量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多级油的使用,机油变黑不一定就是变质了。因为现代的发动机油中加入的清净分散剂会使机件上的沉积物分散于油中,比如SK润滑油的清洁分散性能可以最大限度的清洁发动机里产生的油泥和积炭,一定时间后就会导致机油的颜色变黑。所以无论使用任何品牌的机油,它的使用周期都可以保持在5000公里以上。除非车主长期保持不良驾驶习惯时,如频繁急刹、加油过猛,动辄转速在3000转以上,机油的更换周期才会提前。有经验的技师会通过机油的粘度,来判别是否需要更换,而非观察到机油颜色变黑,就断定需要更换。车主们除了要了解这方面的常识外,建议平时找那些大型的汽车美容店更换机油,正规的店面,每更换一次机油,都会留下更换记录,并提醒车主下一次更换机油的时间。

正规养护品还是有必要

肖先生日前光顾一家汽车美容店,对方向他极力推销一种发动机清洁剂。肖先生被告知,这种发动机清洁剂在更换机油之前倒进去,能够起到清洁作用。他想起之前去4S店保养时,并没有人向他建议使用这种产品,于是断然拒绝了,还为看穿了对方的推销术而自鸣得意。

专家出诊

像发动机清洁剂、油路清洁剂、水箱免拆清洁剂等养护类用品,若是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对汽车的日常保养其实有一定作用。可是,一般消费者对汽车养护并不是那么专业,在4S店做保养时未过保修期,没有接触过此类产品,更有的销售员对产品的介绍并不到位,此时面对对方的“推荐”,顾客自然会认为对方是存心向自己推销。实际上,车辆不同的使用状况,对这种养护类用品的需求也有所不同,建议车主在口碑较佳的维修店或者美容店购买。由此可见,在车辆的保养中决不能想当然,科学养护才是真正的爱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