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博众汽配商贸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比亚迪汽车配件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许先生
  • 电话:0851-85515781
  • 手机:0851-85515781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博众汽配:汽车上的易损零部件,您知道多少?
新闻中心
博众汽配:汽车上的易损零部件,您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3-08-20        浏览次数:1238        返回列表

汽车上有很多的易损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如果不定期检查、保养的话,您的爱车就可能产生故障,给您带来不便。这就和人需要定期检查身体是一个道理,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汽车易损零部件的检查和养护方法

  电气插接件

  汽车上除了极少数重要的电气插接件采用金触点,其余大部分接头都采用铜-锌合金,在正常情况下,它的可靠性是有保障的,但如果车子长期在高温、高湿、颠簸的环境下运行,这些接头就有可能产生松动、锈蚀、接触不良等故障,而一些稀奇古怪的电气故障也大多由此而产生。因此,在例行保养时,应着重检查车上的电脑、传感器、喷油嘴等部件的接头

  底盘部件

  从使用的角度来看,底盘部件实际上比发动机更容易出问题,但在例行保养时,很多人往往忽视了对底盘部件的检查。底盘容易产生故障的部位主要集中在:

  1、减震器:漏油是减震器损坏的先兆,另外,在坏路面上行驶颠簸明显加剧或制动距离变长也是减震器损坏的征兆。

  2、悬架控制臂胶套:胶套损坏后车辆将出现跑偏、打摆等一系列故障,即使做四轮定位也无济于事。如果仔细检查底盘,胶套损坏很容易发现。

  3、转向拉杆:转向拉杆松弛是一个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在例行保养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这一部位。做法很简单:握住拉杆,用力摇晃,如果没有晃动,就说明一切正常,否则,就应更换球头或拉杆总成。

  4、排气管:排气管是车底最容易受损的部件之一,检修时别忘了看一眼。尤其是带三元催化器的排气管,更应仔细检查。

  5、万向节防尘套:别小看万向节外面的防尘套,它不仅有防尘作用,还能防止万向节周围的润滑脂流失,防尘套一旦破损,润滑脂很快就会流失,由于干磨,万向节很容易损坏。

  轮胎

  要注意定期更换轮胎,一组轮胎再耐用,也不能使用一辈子,有些人工作轻松,车子的使用频率较低,一组轮胎使用几年之后,胎面花纹表面上是完好无损的,但实际上轮胎的性能也会随年期的增加而慢慢老化,质量逐渐降低,如果没有认识这一点,自以为“表面看起来好好的”就表示轮胎没问题那是错误的看法。

  保养轮胎时,首先清除胎纹里的石子等夹杂物,检查外胎有无鼓泡、层、裂伤、变殂、老化等故障;其次在拆卸轮胎时,对轮辋进行除锈,检查内胎和衬带有无损伤或摺皱现象,按规定气压充气,进行轮胎翻边或换位。另外,检查轮胎与翼板、车箱底板、钢板弹簧、挡泥板等有无摩擦碰挂现象。

  蓄电池

  蓄电池是电气系统中的关键,在汽车上,使用了大量的电气装置,蓄电池工作不正常,将影响许多装置的性能。例如在自动变速器的汽车上,如果蓄电池不正常,将使这种汽车不能起步。因此,必须始终能获得稳定的供电。

  检查蓄电池液面时,如果液面位于上下2条刻线之间则认为合适。同时也应该检查各槽的液面差。如果液面不足,可以拧下蓄电池上面的盖,倒入蒸馏水补足液面。

  检查蓄电池的接线端子,使用铁刷子刷除接线端子上的积污。如果接线卡箍严重污损,可以用砂纸顺着内壁擦动,磨掉污物。

  刹车片

  通常我们会以仪表板上刹车警示灯是否亮起作为该换刹车蹄片的判断依据,但这是最后底线,如果到这时才换,已经相当危险。